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十九次全体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2-09-13 08:27: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jpg

9月9日,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十九次全体会议,通过关于《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提出关于审议<湖南省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若干规定(草案)>的议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原则同意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惨痛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依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政府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各部门的监管责任,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认为,开展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立法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依法保障老年人幸福生活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立法的重大意义。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若干规定(草案)>的议案》,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

省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卞鹰、张银桥、张慧、李志超、徐文龙、蒋秋桃参加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德龙,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省人大社会委二级巡视员黎小荣列席会议。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