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率队赴省财政厅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 素 编辑:黄飞飞 2022-09-09 11:14: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根据2022年省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和省人大常委会督查方案,9月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队赴省财政厅,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主持汇报会。

省财政厅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情况做了汇报。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省财政厅按照贯彻落实的分工要求,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认真做好预算制度改革、国有资产管理、人大履职经费保障等工作,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推动了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图片

周农强调,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践之于行。

周农指出,省财政厅政治站位高,人大意识强,落实举措实,工作效果好,值得充分肯定。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按照地方组织法、监督法、预算法要求,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落实人大监督意见,努力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要深化预算改革,加大财政资源统筹,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增强财政可持续性,管好用好“钱袋子”,推动财政更好支撑“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周农要求,财政部门作为重要的宏观经济管理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共同努力、共克时艰。要努力稳增长稳大盘,要千方百计增收入、降支出,要继续防风险保稳定,要坚决保民生、保基层、稳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委员徐文龙参加督查。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 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