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人大城建环资领域干部和省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式在永州举行

来源:环资委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2-09-05 21:38: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监1.jpg

9月5日,全省人大城建环资领域干部和省人大代表培训班在永州市开班。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主任委员易春阳主持,副主任委员谷本华出席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可知出席并致欢迎辞。

这次培训班是本届以来全省市州人大环资委第二次集中培训学习,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高效能履职推动人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式上,文志强全面回顾总结了省人大环资委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人大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对全党增强根本政治制度意识,对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都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实践要求。他强调,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切实加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践行者;要切实培养理论素质、系统思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开展学习培训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本部门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要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本领,把学习与工作、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培训中掌握的新情况新方法,转化为工作创新、履职增效的新力量。

监2.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期间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仲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蒋涤非将分别围绕“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与实施”“《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立法情况、自建房安全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情况”等内容作专题授课;组织观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矫勇“关于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母亲河”的专题讲座视频,以及“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2022年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和“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警示片”等;组织赴永州市静脉产业园实地考察,了解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等无害化处理情况,并赴湘江及支流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省人大环资委部分组成人员,城建环资领域部分省人大代表,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环资委负责人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来源:环资委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