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开展“追寻领袖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 2022-08-31 17:51: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jpg

8月29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8月29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开展“追寻领袖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龙朝阳参加,党支部书记袁友方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前,分党组书记龙朝阳宣读了机关党委相关批复,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补选了两名支部委员。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新疆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通知》《关于认真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落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刘各文、金建龙等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为主题,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四部图书融高远思想性、丰富实践性、忠实纪实性、深刻启迪性于一体,全面生动地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工作的经历,要在领略领袖风采过程中增强“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龙朝阳表示,认真学习好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的四部图书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要把全面回顾中国改革发展历史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统一起来,在领袖足迹中深刻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人民情怀深似海、工作热情红似火、做人做事实打实”,切实提高党性修养。要在落实“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以更加鲜活的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成果活学活用,使思想伟力转化为工作动力,圆满完成收官之年各项工作。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易新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