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民之友刊物>正文

感受思想伟力,谱写绚丽篇章——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人民之友》杂志社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周昌 刘青霞 编辑:黄飞飞 2022-08-30 19:50: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8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人民之友》杂志社党支部全体同志来到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联合开展“感受思想伟力,谱写绚丽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长沙市雨花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参加。

同志们先后来到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智联重卡工业园、星沙产业园考察学习,实地了解和感受该公司成长发展历程、生产制造流程、服务管理模式、经营业绩和目标规划等情况。随后,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有关要求。

图片

8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人民之友》杂志社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三一集团考察学习。

会上,信访办党员代表程曦、萧剑辉,《人民之友》杂志社党员代表刘铮、袁超岚四位同志作中心发言,雨花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熊灿和长沙市人大代表、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爽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分享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表示将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与第一二三卷的学习结合起来,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段成钢在发言时说,我们到三一集团实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恰逢其时、很有意义,触摸到了民族工业、大国重器的先进震撼,见证到了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和“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实践,寻找到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的鲜活注释。他认为,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一定要认真学,做到更忠诚、更坚定,在学有所思上见境界;要深入学,做到更自觉、更务实,在学有所悟上下功夫;要结合学,做到更有为、更有效,在学有所获上见真章。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实践,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特别是为加强人大制度宣传、健全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工作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罗瑛瑗对主题党日活动作了点评,希望两个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四个机关”建设,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融合。

图片

活动中,陈爽代表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向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赠送了一面“排忧解难办实事 服务代表暖人心”的锦旗,感谢对人大代表转递信访事项的帮助支持。

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周昌 刘青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