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张迎春在湘潭开展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容容 摄影:方阳 编辑:黄飞飞 2022-08-29 17:30: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加强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建设 努力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张迎春在湘潭开展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

8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到湘潭市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湘潭市第一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就加强“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建设,努力确保粮食安全生产”进行专题座谈调研。

图片

座谈会现场。

湘潭作为全省粮食生产大市,目前全市完成粮食播种面积258.4万亩,早稻实现丰收。层层狠抓落实,全力以赴防旱抗旱。全市组织了6支农业科技服务队、4个粮食生产督导组分线下村指导服务,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突出夯基固本,不断加强基础建设。严抓责任落地落实,快抓项目进度效果,狠抓工程质量效益,为粮食生产、防旱抗旱、安全饮水提供保障。

张迎春指出,小水源工程是农村重要的水利基础设施。省水利厅、财政厅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农村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三年行动,各地要正确处理好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与建设五小水利工程、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之间的关系,务实推进工作,把准农业生产命脉。要高度重视农村水利清淤扫障问题,加强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建设,多措并举满足基层群众灌溉需求,防范极端恶劣天气,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她强调,下一步要抓紧落实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建设,底子问题要梳理起来,工程建设要统筹起来,强化政策要支撑起来,群众力量要调动起来,各方责任要担当起来,建管机制要优化起来,抢抓时机要行动起来,加快推进农村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通过农村小水源建设,恢复工程蓄水能力,实现“小水源”托起“大粮仓”目标,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结束后,省人大代表湘潭市第一小组还深入湘潭县河口镇宏兴村,实地调研视察了骨干山塘。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及湘潭市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容容 摄影:方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