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千里捐物献关爱 务实为民情更真——大华宾馆党总支开展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郭俐 编辑:黄飞飞 2022-08-24 17:41: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8至19日,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省人大机关以党建引领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活动,践行党建经营融合发展,大华宾馆党总支党员代表11人赴郴州北湖区、汝城县开展“感受思想伟力,谱写绚丽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参加。

为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拓展村民的信息渠道,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宣传,宾馆党总支向机关乡村振兴联系点——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快乐瑶族村捐赠了40台液晶彩色电视机。捐赠仪式上,陈庆良代表常委会办公厅向快乐村全体村民及机关驻村工作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进行了捐赠交接;宾馆党总支书记李智勇代表党总支接受了快乐村村委会赠送的“情系快乐 助力振兴”锦旗,对快乐村未来的发展表达了深深祝福。

捐赠仪式后,陈庆良一行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介绍,顶着炎炎烈日参观了塔林组瑶族文化村寨、村文化广场在建工程、人居环境整治项目。陈庆良强调,要充分发挥村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参与度和满足感;要加快塔林组瑶族文化村寨的建设,让其早日融入环沙洲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巩固快乐村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宾馆党员同志还参观了北湖区小埠村“红军屋”。当年,在小埠村驻扎着一路红军,在此屋教村民识字,墙上书写革命标语,宣传革命道理,后因反动势力强大,当时为摆脱白色恐怖,村民将标语刷白,此去经年,经岁月风雨,墙上的字迹又逐渐显现。从红军屋出来,同志们深切体会到当时条件艰苦、危机四伏,革命不易,感受到革命道路曲折坎坷,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之后,宾馆党员同志们前往“湖南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湖区生产基地,认真观摩了“临武鸭”严谨、高效而富有现代化生产气息的制造工艺,深入交流学习了他们“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党建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党建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等党建引领与经营充分融合的丰富党建经验。

宾馆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走好党建经营融合发展之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常效机制,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生产力,将党建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人大干部培训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宾馆与人大培训基地双引擎驱动优势,着力推动宾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达成宾馆下半年经营目标,做好当前保安全促发展的扎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办公厅

作者:郭俐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