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8次(扩大)会议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 2022-08-23 15:27: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9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8次(扩大)会议。分党组书记、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讨论了《关于推进立法协商工作的意见(草案)》。

肖迪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常委会党组要求,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在及时跟进上不打折扣,在融会贯通上持续用力,在落地见效上善谋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二是学习要与工作结合,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要统筹兼顾做好第28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与法规调研修改有关工作。每名同志都要参与到座谈会筹备各项工作当中并把其当作头等大事来做。要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接好,及时掌握有关动态和信息。要配合研究室做好《立法之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图书编辑后续有关工作。拟提请下次常委会审议的法规草案修改时间紧,任务重,要谋划在前,落实好各项工作。三是要认真做好《关于推进立法协商工作的意见(草案)》的修改工作,确保按期保质完成。

分党组副书记、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吴秋菊,分党组成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卢乐云、杨琪君,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分党组成员、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以及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娴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