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长沙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信访办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 2022-08-19 17:27: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主任段成钢率队赴长沙市调研,了解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和人大信访部门提出监督工作计划议题建议等情况。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能峰参加。

段1.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宁乡市菁华铺乡陈家桥村、玉潭街道综治中心实地走访察看,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长沙市及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机构,以及宁乡市人民法院、信访局等部门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征求了部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调研课题及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还了解了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及其信访工作机构相关工作情况。

段2.jpg

调研组认为,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工作务实、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就做好人大信访工作,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要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处理问题;要突出人大特色,借势借力做好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作善成讲求实效。

本次调研邀请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机构相关同志参加。

来源:信访办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