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下发指导意见 全面推进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建设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 2022-08-18 17:20: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有序推进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建设,切实依法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全面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于近日下发了《关于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平台建设、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平台安装完成时限、功能完善、数据采集、平台应用、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各地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在2022年12月底前完成软件安装,在2023年元月起利用平台进行智能化预算审查监督,真正实现横向联通,纵向贯通,形成“一张网”,为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各专委会提供多元化服务。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一期建设的基础上,对系统进行了升级重构,开发了预算审查监督平台标准版,已于2022年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平台梳理了304部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并依法依规设置了定性、定量审查监督指标,通过大数据智能化监督,自动生成审查监督报告,实现审查法制化、监督智能化。

来源:财经委

作者:肖湘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