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稳经济•代表说︱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企业自身必须先变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公然 李菡 编辑:彭团 2022-08-18 16:43: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编者按:党委工作中心在哪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哪里,人大力量就汇集到哪里、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今年以来面对世纪疫情叠加百年变局的复杂形势,湖南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勇担当,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代表力量。即日起,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稳经济·代表说》系列报道,讲述人大代表在稳经济大盘中发挥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818154032.jpg

省人大代表、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晓。

企业是经济的细胞。稳经济,必先稳企业。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企业如何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省人大代表、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晓表示,关键要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陈晓坚持的一个观点是,“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如果自身强大了,贷款资金会自己找上门,也不会缺合作伙伴,就会进入“越变越强”的良性循环。

早在2012年,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便大手笔投资研发设备,提高工厂自动化程度,按生产药品的严苛标准来建设车间,做到生产环节绿色无污染,食品安全卫生有保障。该公司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属于“私人订制”,无现成设备可借鉴,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前后投入的研发资金达6亿元。

“从现在来看,之前的投入是值得的。”陈晓表示,以前一次次几千万的投入,虽然心惊胆战,但换来了现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势,在风风雨雨的市场中就能稳得住。

记者了解到,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地的纳税大户。2021年共上缴税收近8000万元,缴税数额在湘潭排名前10,在九华经开区排名前3。

根据自身创业经历和调研,陈晓认为,重大项目实施、促进消费、稳外资确实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方面,但是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也非常重要。抓好能源的供给和价格的稳定,对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的稳定可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她建议,在稳企稳岗政策出台时需要更加的精准,真正让所有市场主体能够感受到政策所带来的红利。

陈晓说,融资利率是否做到稳中有降、应降尽降,给企业减费降负,值得关注。当然,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作为实体经济还是要不断创新和变革,只有在创新和变革中不断提升本身产品的竞争力,拓宽自己销售的渠道,才能不断做大做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公然 李菡

编辑:彭团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2/08/18/11733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