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市州人大教科文卫干部培训班暨工作会议举办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 2022-08-12 22:04: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教1_副本.jpg

8月9日至11日,全省市州人大教科文卫干部培训班暨工作会议在长沙举办。

开班式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蒋昌忠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是全省市州人大教科文卫委换届以来首次集中学习,是人大教科文卫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的重要实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历史自觉,回答好“为什么学”;切实增强理论思维、系统思维,回答好“学什么”;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作风意识,回答好“怎么学”,不断提升全省人大教科文卫系统学习质量,更好助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教2_副本.jpg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法,邀请教育部、阿里巴巴、湖南师大、湘雅医院的相关领导、专家,讲授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公共文化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等专题讲座,组织全体学员赴望城书堂山、铜官窑遗址公园、铜官老街现场考察,还召开了工作会议,组织14个市州人大教科文卫委总结交流换届以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探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教科文卫工作的新举措新途径。

教3_副本.jpg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在培训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组织周密、内容丰富、紧贴实际,为全省人大教科文卫系统干部搭建了良好的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平台,进一步开拓了履职视野。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常委会党组工作部署,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对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对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建立健全代表专业小组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兼职委员作用;加强各级人大上下联动,在工作中相互支持、共同提高;深化与高校、专业机构合作,持续增进整体工作合力。要注重工作创新,在法治框架内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立法、监督工作效能,共同推动我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4_副本.jpg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江南、周湘、陈佳新,委员胡丽、傅冠军,二级巡视员李彪出席。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教科文卫工作的副主任、各市州人大教科文卫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