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人大:为文明奈李“代言”助销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航 朱枫 编辑:黄飞飞 2022-08-05 17:25: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05152621.png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浩光(左二)为文明奈李倾情代言。

“文明奈李,香甜多汁、清脆爽口,欢迎大家来汝城文明采摘品尝……”7月28日,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浩光带队到文明瑶族乡调研时,见到文明印象果业正开展直播带货活动,立马化身文明奈李“代言人”,向广大网友推介起来。

一招一式、一言一行,不尽专业,却极尽专心,助农助销的为民初心,尽在点滴之中。

微信图片_20220805152628.png

与果农亲切交流。

汝城县奈李种植历史30多年,面积从起初700亩发展到如今6.2万亩,已形成黄金奈李、翡翠奈李、富硒奈李三大品种,因味道香甜、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热销全国各地。主产区文明瑶族乡奈李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88个,产业从业人口超过2万人,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获评“中国奈李之乡”。

当天,何浩光还深入多处奈李销售物流点和奈李果园,随机认真察看了解奈李种植、护理、销售等情况。每到一处,围绕虫病防治、温度管理和质量把控等问题,何浩光都利用自身学习林业专业和此前分管农业的优势,如数家珍般与种植户探讨交流,普及种植重点技术和防治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20805152632.png

深入销售点调研指导。

“要做好奈李产业发展宣传,提高广大农户参与度和积极性,扩大种植面积,切实加强技术培训指导,以科技应用推广保障品质和产量,打造水果优质品牌。”在调研现场,何浩光不仅与果农亲切交流,同时也对随行的乡村干部细细叮嘱,要大家充分利用网络营销平台优势,将文明优质水果及时推出去,让果农增产增收,还要积极推广“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在种植、包装、贮存、销售等全链条发力,让奈李成为富民强乡的“金钥匙”。

每年奈李火热上市之时,也是汝城人大助农助销忙碌之际。除了立足工作职能,在奈李产业健康发展中发挥把脉导向、督导问效、推动促销等作用外,同时也积极激励各级代表发挥技能、资金和市场信息等优势,主动参与进来。在县人大有力推动下,近年来,文明水果产业通过成立奈李协会、制定标准化生产规程和规范营销行为,以及拓展电商直播销售、举办奈李文化节等方式,知名度和影响力节节攀升,实现了产销两旺目标。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航 朱枫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