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娄底、邵阳、郴州三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编辑:黄飞飞 2022-08-01 16:37: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1.jpg

7月25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赴娄底、邵阳、郴州三市调研,了解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和人大信访部门提出监督工作议题建议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娄底市涟源县安平镇梅家村、邵阳市武冈县湾头桥镇八一村、邵阳县塘渡口镇、郴州市嘉禾县晋屏镇、宜章县一六镇、五岭镇等地信访接待场所和人大代表联络群众工作站实地走访,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当地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信访部门和乡镇人大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征求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信2.jpg

调研组认为,娄底、邵阳、郴州三市人大常委会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三市人大信访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对信访问题的督办、交办、跟踪问效力度;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担当起人大信访的法定职责;要进一步完善信访改革,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

来源:信访办

作者:杨晟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