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赴郴州考察调研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杨科旗 编辑:黄飞飞 2022-08-01 17:05: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蔡1.jpg

蔡力峰一行瞻仰“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

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活动,7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率总支全体成员赴郴州考察调研。

蔡3.jpg

蔡力峰一行在正威集团郴州产业基地调研。

7月29日下午,蔡力峰一行首先来到汝城县沙洲村,瞻仰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徐解秀老人故居。蔡力峰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温暖了整个中国。参观和缅怀,就是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接着大家前往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驻地快乐村。在实地考察塔林组水果基地、村文化广场在建工程、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后,听取了驻村工作情况、汝城县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效的介绍。蔡力峰表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伟大战略,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举措。工作队驻村时间不长,但推进工作很实、很深、很好。通过现场参访,大家深切感受到队员们在积极宣讲党的大政方针,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共同奋斗向未来的思想工作做得很扎实;立足村组实际,科学谋划和编制的振兴规划很接地气;紧盯村组发展、治理、建设的基础工作,全面振兴的根基打得很牢靠;因地制宜、注重特色,致力壮大村组实体经济的思路很清晰;努力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促进振兴强大合力的成效很明显。他勉励工作队同志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使快乐村的人民群众更加幸福快乐。蔡力峰强调,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按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要求,秉持“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对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和未来,更应该时刻牵肠挂肚,积极组织老同志以实际行动支持快乐村加速振兴步伐。

蔡2.jpg

听取省人大办公厅驻汝城快乐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汇报。

7月30日上午,蔡力峰一行先后来到郴州高椅岭文旅在建工程、思科职教城、正威集团郴州基地和郴州长卷文化园等地。蔡力峰指出,郴州的全面、快速发展,是全体郴州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众志成城、矢力奋斗出来的结果。当前发展的基础和后劲都很足,真诚希望郴州干部群众铆足干劲,苦干实干,持续谱写新时代郴州发展的新篇章、新长卷。

在郴州考察调研期间,市领导吴巨培、阚保勇、黄进良、陈荣伟、张军等分别陪同。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杨科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