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县乡人大信访干部专题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来源:信访办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 2022-07-19 16:35: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1.jpg

7月18日,县乡人大信访干部专题培训班在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开班。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主任段成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负责同志参加。

这次专题培训班是响应县乡人大加强信访工作学习交流要求,在今年6月举办的全省县市区人大信访干部专题培训班基础上,由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筹划并与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协商举办的。培训班为期五天,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信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为主题主线,结合县乡人大信访工作实际和需要,邀请来自省人大常委会、省信访局、省委党校和省内著名高等院校,以及基层人大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等进行授课讲座,同时通过现场教学、实地考察、工作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培训学习效果。

培训班强调,县乡人大信访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制度自信,强化本领武装,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密切联系互动、重视开拓创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用人大信访高效能履职服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全省36个县市区48个乡镇(街道)的人大信访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学习。

来源:信访办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