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法工委开展湖南湘江新区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黄飞飞 2022-07-16 21:42: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财1.jpg

7月10日至14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率队赴黑龙江、河北省开展湘江新区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哈尔滨新区综合展览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和安天科技、同创普润、博睿创富等企业,与松北区人大、纪委、组织、编制以及新区管委会司法、发改、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了解哈尔滨新区管理体制机制有关情况和《黑龙江省哈尔滨新区条例》立法与实施情况;赴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容东智慧体验中心和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考察,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立法工作情况介绍,并就有关立法问题进行了交流。

财2.jpg

张亦贤指出,年内制定出台《湖南湘江新区条例》是落实张庆伟书记指示要求和省委“强省会”战略的需要,是加快湖南发展的需要,也是用法律保善治促发展的需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哈尔滨新区、雄安新区条例立法工作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对于一些好的法规条款甚至可以“复制”、“克隆”;要全面梳理湘江新区条例立法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地意见建议,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并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加强顶层设计、形成工作合力和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条例立法进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立法任务。

财3.jpg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黎石秋参加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