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在张家界市检查旅游“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强调:以法治护航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7-15 15:14: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7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执法检查组在慈利县江垭水库实地考察。

7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张家界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

图片

召开座谈会。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慈利县江垭水库,了解生态资源、特色景观、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反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讲话。

刘莲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扛实首届旅发大会举办地的政治责任。要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发展融合旅游,在巩固提升张家界山水旅游的同时,突出抓好红色旅游,把旅游业真正打造成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要始终坚持保护优先,把坚持绿色发展烙在心灵深处,把旅游业真正打造成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绿色产业。要用好用足国家对旅游业助企纾困政策,深化文旅领域“放管服”改革,改进旅游市场监管,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把旅游业真正打造成促进共同富裕的富民产业。

刘莲玉强调,张家界市既要着眼当前,稳住经济发展大盘,更要着眼长远,加强法治建设,强化法治引领和法治保障,让法治成为张家界和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压实法治责任,用法律法规破解旅游发展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发挥法律法规的刚性约束力。要优化法治供给,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结合张家界市工作实际,将发展旅游产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地方性法规。要营造法治氛围,让人人了解旅游法规,一起争做文明旅游的宣传者、践行者,让法治成为张家界旅游发展的亮色底色,以法治赋能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蒋昌忠,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研究室主任王向前,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谢卫东,省人大代表柳建新等参加执法检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协同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