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在长沙常德走访联系民营企业家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7-13 22:59: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决定深入开展省级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家活动,通过省级领导干部面对面、点对点的靠前指导帮扶,搭建畅通融洽的政企沟通平台,建立精准、高效、优质、即时对接服务民营企业的常态化机制,有力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7月中上旬,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湖南兆物信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看望联系民营企业家。

图片

7月6日,刘莲玉率队在湖南兆物信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湖南兆物信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批从事国产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与应用的软件技术企业。7月6日,刘莲玉率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以及长沙市、长沙高新区、开福区相关负责同志等来到该公司,实地考察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技术应用、市场销售等情况。刘莲玉勉励董事长曹源要带领企业,提高原创性高价值专利的转化能力,开拓市场的能力,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能力,区块链产业安全风险的预警能力,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企业非成长不可,成长非创新不可,创新非人才不可,人才能不能留得住,创新能不能搞得好,非好环境不可。”刘莲玉指出,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加强制度创新、政策集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原创高新产品提供应用场景,加强原创性高价值知识产权的保护,为企业发展急需提供点对点服务,为企业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发展环境。

图片

7月13日,刘莲玉率队在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7月13日,刘莲玉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常德市、石门县相关负责同志来到该企业,实地考察了解家禽屠宰加工与冷链物流项目和湘佳橘友农业经营概况。刘莲玉勉励董事长喻自文,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提升企业价值创造力和治理能力,打造绿色低碳发展典范,在强化质量安全上见真章,在培育优秀企业文化上当标杆,为湖南现代化农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帮企业就是促发展,稳企业就是稳大盘。”刘莲玉强调,要提升站位,躬身发力,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问题解决率。要主动下沉服务,帮助企业享受更多政策红利。要强化机制建设,以更加精细的服务和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