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开展分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2-07-08 17:18: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8日下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开展分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以“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品质”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会议首先集中传达了7月4日常委会党组第13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集体学习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晨副委员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龙朝阳从深刻领会对党忠诚的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努力践行对党忠诚的政治承诺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丰富详实的党史资料,又有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最新情况,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龙朝阳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上,必须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以踔厉奋发勇当先、笃行不怠向未来的状态,在新的征程上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对党忠诚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的必然要求,是党内法规一以贯之的制度要求,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要求。对党忠诚不是简单的政治表态,其丰富内涵表现在忠于信仰、忠于人民、忠于事业。要自觉对照能不能坚持党的领导、能不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能不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能不能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这“四个能不能”的忠诚之问,检视自己心头上想的、口头上说的和手头上做的是否一致,把“四个能不能”所蕴含的实践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中,用忠诚显担当,以担当践忠诚。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