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召开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程 素 编辑:黄飞飞 2022-07-06 15:06: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大会.jpg

7月5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张慧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认识和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建设事业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必须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于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推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于6月28日至29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中肯定了湖南“小快灵”立法工作,指出“湖南的《实施慈善法若干规定》,坚持务实高效的原则,全文仅10条,是‘小快灵’立法的有益尝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作了题为《聚焦急难愁盼 彰显使命担当》的大会交流发言。

祁圣芳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践之于行;把学习贯彻王晨、张春贤副委员长的讲话精神与正在做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化为提质增效的强劲动力。积极筹备召开全省市州人大社会委联席会议,将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到市州、县市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振精神、加快节奏,运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和方法,突出安全发展、稳就业、职工民主监督、基层治理、残疾人和老年人权益保障等五大重点任务,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力打好首届省人大社会委收官战。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程 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