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开幕 张庆伟致贺信 毛伟明宣布开幕 李微微出席 汤涛致辞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王义正 编辑:杨雁霞 2022-07-04 17:09: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技行三湘 能创未来

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开幕

张庆伟致贺信 毛伟明宣布开幕 李微微出席 汤涛致辞

8b9cc245-77c7-40cf-85bd-f2e6333dd044.jpeg

4日上午,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开幕。

WechatIMG1142.png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开幕。

WechatIMG1143.png

人社部副部长汤涛讲话。

红网时刻新闻7月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邓晶琎 红网记者 卢欣 王义正)千里湘江,阅尽雄姿秀色;百尺竿头,展现技能风采。4日上午,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开幕,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致贺信,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致辞。

省领导李殿勋、周农,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张庆伟在贺信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参赛选手和广大技能人才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大技能人才交流心得、展示技艺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现我省技能人才精神风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发展职业教育,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积极投身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保障。

毛伟明指出,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全省技能人才达53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52.5万人。“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此次大赛必将进一步增强劳动者的光荣感、自豪感、荣誉感,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氛围。我们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办好大赛,打造技能人才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激励广大劳动者练就高超技艺、创造出彩人生。要深入实施技能人才振兴工程,着眼延伸产业链、完善创新链、补齐供应链、提升价值链需要,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汤涛指出,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技能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实施“湖南技能人才振兴工程”,在完善政策措施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高技能人才队伍快速壮大,为湖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现技能风采、深入切磋交流技艺、共同提升技能水平,激励带动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此次大赛以“技行三湘、能创未来”为主题,比赛项目紧密对接全省核心产业、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世界及全国技能大赛技术标准等,共设增材制造、工程机械、电工电器等赛项188个,其中集中办赛55个、分散办赛133个。来自14个市州、21个行业部门的35支参赛代表团、1087名选手将围绕55个集中赛项同台竞技。

开幕式前,毛伟明、李微微一行还参观了技能人才成果展示区。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王义正

编辑:杨雁霞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2/07/04/114685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