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6次(扩大)会议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黄飞飞 2022-06-29 19:05: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法1.jpg

6月27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6次(扩大)会议。分党组书记、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精神、传达省人大常委会第12次党组会议精神。委员会各处处长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委员会领导作了补充发言。

在听取大家汇报和发言后,肖迪明指出,此次分党组扩大会议是落实常委会党组会议要求而召开的,既是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又是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会议开得很及时、很必要,有成效。

肖迪明强调,一是要充分肯定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各处室围绕贯彻落实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紧扣委员会2022年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工作实效;二是要正确认识和研判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从目前的立法和备案审查大量工作任务集中在下半年,工作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年度内计划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和审查批准的地方性法规数量多、难度大;三是要紧紧盯住目标不放松,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准确把握工作规律,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分党组副书记、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吴秋菊,分党组成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卢乐云,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分党组成员、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胡雪清以及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作者:汤能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