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叶晓颖参加省人大代表湘潭第二小组主题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汪映萍 编辑:黄飞飞 2022-06-29 19:05: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7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省人大代表湘潭第二小组活动,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人民守护青山绿水,推进水府庙库区生态环境整治”开展专题调研。

叶晓颖与湘潭第二小组的其他省人大代表一道,深入了解水府庙库区水污染防治、民生保障、产业转型等情况。

图片

叶晓颖一行乘船了解水府庙库区生态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紧紧围绕强化跨区域合作、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支持水库流域保护和开发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长期努力下,水府庙水库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显著,绿色发展动能充分释放,走出了一条渔民转型、旅游致富的创新之路。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叶晓颖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的决议决定,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融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局。重点做好依法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相关犯罪、积极融入“一江一湖四水”综合治理、积极探索和全面落实“河(湖、田、林)长制+检察长协作机制”、推动形成全流域跨区域司法管控合力、树立“一盘棋”思维主动融入党委、政府河湖系统治理大格局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全省生态环境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及湘潭、娄底相关单位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联工委

作者:汪映萍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