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赴株调研

来源:株洲市人大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2-06-27 08:57: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率队赴株洲,就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及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余粮陪同调研。

程水泉一行先后考察茶陵诸睦村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毛主席在茶住室、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了马家河街道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天元区人大驻汽车产业链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实地了解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情况。期间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吴端华,省人大代表龙秋华、陈伟香、周姝红、周琦。

图片

在实地考察了解的基础上,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天元区、石峰区人大常委会、市经开区、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及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的情况汇报、意见建议,省市委编办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

程水泉充分肯定株洲市在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所做的有益探索和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规范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的重要性,省委深改办、省人大常委会有明确要求,现实工作有迫切需要,虽然情况较为复杂,推进有难度,但要积极探索,寻找方法;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从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提升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加强对代表管理监督等方面下功夫。

程水泉指出,株洲市通过12345便民服务热线进一步拓展畅通人大代表反映社情民意的途径和渠道;巩固提升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将代表联络站、工作室设在园区中、产业链上等工作有特点、有成效,应该好好总结推介。

图片

李余粮表示,将迅速传达调研情况和水泉主任讲话精神,继续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部门意见建议,为探索非行政区人大工作机制贡献株洲经验;进一步开展好“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切实做好信息反馈,及时将探索的情况、工作进展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

来源:株洲市人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