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信访办党支部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访办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 2022-06-24 19:16: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_副本.png

6月24日,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党日活动,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国甫对相关调研报告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以党建引领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

支部书记萧剑辉以《站稳群众立场 全力服务大局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人大信访力量》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和党课开展了讨论,谈感想、说体会、讲打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振了立足人大信访工作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段成钢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他说,支部全体党员要在以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为重点和引领的基础上,加强日常学习、自主学习,全面学习政治理论、法律、业务等方面知识,提升个人素养和履职能力。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国的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跨越,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取得的;二是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认真履行人大信访的法定工作职责,突出为人大常委会行权履职服务重点,在完善立法、强化监督和密切与代表联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四是要不断强化信访办党支部的党建引领功效,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相连,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信访干部形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为彭志忠等四位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

来源:信访办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