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县(市、区)人大社会委负责人履职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 2022-06-24 19:07: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6月20日至23日,全省县(市、区)人大社会委负责人履职培训班在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举行,来自14个市州的市人大社会委及各县(市、区)人大社会委负责人共119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原主任委员李小平,省人大法制委原主任委员王刚,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易金务,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兵荣,省民政厅养老处副处长李志荣等领导、专家分别就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监督法和人大监督工作、地方组织法、当前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战略、新《安全生产法》解读与思考、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社_副本.jpg

在6月21日上午举行的开班式上,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遵守培训班纪律及疫情防控规定等要求。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省人大社会委二级巡视员黎小荣等出席开班式。6月23日上午举办的结业仪式上,张慧作了总结讲话,并与黎小荣一起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颇丰,通过学习人大业务相关课程,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和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职能职责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吸收消化授课内容,学以致用,全力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社会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