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在长沙召开 投票确定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摄影 唐俊 编辑:王津 2022-06-19 22:37: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在长沙召开

投票确定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决定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于2022年6月22日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新闻6月1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红网记者 刘玉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省委常委王双全、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张迎春、南小冈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在长沙召开 投票确定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6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全会听取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等情况说明;传达通报了党中央提名人选参加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的安排;投票确定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全会决定2022年6月22日在长沙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全会认为,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我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程序要求,坚持自下而上广泛推荐,自上而下征求意见,逐级差额进行遴选择优,全面深入组织考察,扎实开展“四必”核查、“六联审”把关,推选产生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议事能力较强,是全省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全会确定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整体构成具有广泛代表性,分布合理,结构比例符合党中央要求。整个推荐提名过程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教育警示,严格条件标准,做到了风清气正。

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在长沙召开 投票确定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6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张庆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庆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省委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干劲。

张庆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将选好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检验,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实践,作为凝聚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契机,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广大党员、群众的期盼。

张庆伟指出,再过几天,省党代表会议就要召开了。要一以贯之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要求办事,正确处理发扬民主和贯彻组织意图的关系,精心制定会议选举方案,规范执行选举程序,周密有序组织好会议选举,牢牢把握党对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

张庆伟强调,要以严明纪律确保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规定特别是“十严禁”纪律要求,深刻吸取衡阳、辽宁、四川南充等地破坏选举案件教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全过程加强监督检查,对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张庆伟指出,要进一步把精力聚焦到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以这次省委全会召开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不移办好湖南自己的事,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湖南力量。要突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盯住稳经济重点任务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确保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目标实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扎实推动信访矛盾减存量、控增量,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全省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加强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要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实举措加强清廉湖南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张庆伟最后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

作者:邓晶琎 刘玉先 摄影 唐俊

编辑:王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