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在省人大常委会“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类重点处理建议督办工作会上强调:精准施策 着力解决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突出问题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黄飞飞 2022-06-17 08:20: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类重点处理建议督办工作会在省住建厅召开。

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省人大环资委、常委会联工委和省人大代表曾平原、钟志鹏赴省住建厅督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类重点处理建议。

今年省人代会期间,曾平原、钟志鹏代表分别提出《关于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重视解决老旧房屋增设电梯过程中的新问题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类重点处理建议,由陈文浩牵头督办、省人大环资委对口督办,省住建厅主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长沙市政府会办。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黄飞飞)

陈文浩充分肯定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办理代表建议所做的工作。近年来,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全省各级各部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扎实有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他强调,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意义,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落实到湖南的生动实践上,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立足城市更新提升品质的总体框架,聚焦代表提出的特别是解决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包括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及电梯安全管理问题,精准施策,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破解资金等难题,强化过程监管,统筹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通过重点建议督办,支持和推动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针对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加强顶层设计,完善配套政策,强化法治保障,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好事办好,发挥好稳增长、保民生重要作用。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要求,尊重代表主体地位,高质量办理和督办代表建议,充分发挥“办理一类建议,推动一方面工作”的高位引领、示范推动作用,努力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会议。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谷本华,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