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杨维刚参加省人大代表株洲第二小组主题活动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 琼 编辑:黄飞飞 2022-06-17 08:20: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杨1.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在株洲荷塘区仙庾镇湘民农村合作社调研。

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省人大代表株洲第二小组活动,围绕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开展调研并走访省人大代表帅清民。

杨维刚率队实地考察了株洲市经开区沙坡里农土产品深加工股份有限公司、株洲荷塘区仙庾镇湘民农村合作社和耕食书院,了解了当地农产品通过搭乘“电商”快车销往全国、依托农业农村资源发展田园养生、研学科普等休闲农业新业态的经验做法。

杨2.jpg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省人大代表和有关单位就制定《湖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好现代化新湖南的重要任务,出台条例为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法治保障十分必要、十分紧迫。大家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立法助推乡村产业发展,重点解决好土地、人才、资金、科技等要素支撑问题;要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创建一批示范村镇,走出一条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乡村振兴之路。

杨3.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维刚指出,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是代表闭会期间的基本活动形式,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当前我省涉农法规供给不足、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缺少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开展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就是为了助推有关问题解决。要充分发挥代表在我省涉农立法中的作用,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当好实践表率、提供智力支撑。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讲好代表履职故事,处理好代表性和局限性的关系,忠实代表人民利益,为选区选民发声;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围绕中心精准发力。要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在本职工作上勤勉尽责,对代表职务执行认真负责,不断加强品格修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发挥带头作用。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农业委

作者:罗 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