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正文

全省县市区人大信访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杨晟 编辑:周洁 2022-06-15 08:20: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jpg

6月13日,全省县市区人大信访干部专题培训班在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顺利开班。

6月13日,全省县市区人大信访干部专题培训班在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顺利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由省人大干部培训基地筹划,经与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协商举办的全省县市区人大信访干部专题培训班是响应全省各级人大关于提升人大信访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呼声的需要;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委有关会议、《信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的需要。

培训班要求,全省县市区人大信访干部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本领武装,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联系互动;不断深入创新发展;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以人大信访的高效能履职服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和省信访局、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6位领导、专家分别就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地方组织法、信访工作条例,以及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等进行专题授课,还将组织前往秋收起义纪念地、湖南人大历史陈列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来自全省13个市州91个县市区人大信访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5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杨晟

编辑: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