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杨维刚带队到长沙市开展农机装备现代化情况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黄飞飞 2022-06-13 17:14: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6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到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湖南农业大学开展农机装备现代化情况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长沙经开区,先后考察了山河智能、湘丰茶机、湘粮机械等涉农机械制造企业。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南农业大学,先后到园艺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动物技术学院、机电学院考察,实地调研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农田污染过程与生物修复、动物营养基因组与种质创新、农业机械研发等情况,详细了解邹学校、印遇龙、刘仲华等院士科研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

杨维刚强调,农业的出路在农机装备现代化,农机装备现代化关键在人才,一定要注重培养和引进人才,掌握农机研发的核心技术。要根据湖南主要农作物需求,大力研发适合本地地形地貌特点的农机装备,为湖南农业现代化作出贡献。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副主任委员詹晓安、委员邹学校参加调研。

来源:农业委

作者:杨海祥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