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湘江新区开展 《湖南湘江新区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 毅 编辑:黄飞飞 2022-06-10 19:07: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副本.jpg

6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率队赴湘江新区开展《湖南湘江新区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湖南湘江新区宣传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湘江新区管委会关于新区基本情况及《条例》立法工作情况汇报。

2_副本.jpg

张亦贤指出,近年来,湘江新区的发展超出了预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不仅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在试制度、试模式和推进湖南聚集发展、创新发展方面提供了样板和示范。

张亦贤强调,要落实好张庆伟书记提出的年内出台《湖南湘江新区条例》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条例》立法工作。一是进一步传导压力。制定出台《条例》推动和促进新区发展,是落实省委“强省会”战略的需要,是加快湖南发展的需要,也是用法律保善治促发展的需要。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决策和人大立法计划要求,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共同做好立法的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形成合力。新区要加强与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的汇报沟通,调动相关各方积极性,强化发改委的牵头作用,压实司法厅的审查把关职能,迅速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进一步加快进度。要紧急动员、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挂图作战,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立法任务;四是当务之急是要认真学习省委“强省会”战略,按照省委“强省会”战略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的定位全面梳理所要理顺的体制机制、要素保障和具体举措,并上升为法律规定,制订和完善好《条例(草案)》,确保这部地方性法规在推进新区发展中发挥重要制度保障和功效作用。

长沙市委副书记、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分别参加座谈和陪同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 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