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出席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突出重点 精准发力 注重实效 推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黄飞飞 2022-05-31 20:19: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27日,省人大环资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摄影/周洁)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黄飞飞)

5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浩出席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注重实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湖南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生动实践上,推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听取省人大环资委关于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

陈文浩充分肯定省人大环资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环资委分党组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委员会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推进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文浩指出,省人大环资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特点鲜明。一是注重在落实上下功夫。着重在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部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落实到湖南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的生动实践上,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彰显人大担当作为。特别是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后,省人大环资委第一时间牵头组织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立法工作,采取“小快灵”立法方式,抓紧起草法规草案,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自建房安全监管提供法治保障。二是注重在精准上下功夫。修改固废法实施办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和解决基层综合执法“最后一公里”难题,都坚持工作方案精准、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精准施策。三是注重在有效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城建环资领域立法、监督和重点处理建议督办工作,实现有效供给、有效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代表深度参与,坚持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四是注重在能力上下功夫。锚定“四个机关”新定位,纵深推进“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坚持环资委分党组、党支部集体学习“第一议题”制度,着力提升调研能力、融合能力、专业能力和执行能力,切实提升高质量履职行权能力本领。

陈文浩强调,下一步,省人大环资委要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做好审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全省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情况调研、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现状及对策调研和“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类重点处理建议督办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会议。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易春阳、谷本华及办公室、监督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