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六一”走访慰问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5-31 08:40: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在育英小学走访慰问。

图片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在枫树山小学、长沙市实验小学走访慰问。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彭国甫分别前往长沙市部分学校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在育英小学,周农走进游泳馆、篮球场为同学们的比赛加油助威,在校史馆聆听学校的悠久历史,还来到智慧校园大数据中心、智慧课堂、专递课堂参观现代化校园建设。周农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劳动、热爱体育、热爱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广大教师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国家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彭国甫先后前往枫树山小学、长沙市实验小学走访慰问,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在枫树山小学,彭国甫观看了学生学科节成果展和孩子们表演的合唱、舞蹈等,走进创客室,同学们正在进行美食烹饪、鞋带穿系、香囊制作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彭国甫为孩子们的多才多艺、心灵手巧点赞,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着力提高劳动技能,勉励学校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长沙市实验小学,孩子们用一场民乐演奏迎接大家的到来,彭国甫依次参观了学校的清廉走廊、心理咨询室、音乐教室,并一再嘱咐学校要特别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真正做到全程教育、全面教育、全员教育,用心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最后来到学校小剧场,彭国甫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感恩新时代、童心向未来”文艺汇演,祝福孩子们快乐学习、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蒋昌忠,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参加走访慰问。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摄影: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