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学党规、守纪律、铸忠诚——信访办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访办 作者:彭 旭 编辑:黄飞飞 2022-05-24 14:39: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段.jpg

5月23日,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党支部开展“学党规、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参加。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组织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信访工作条例》等党规。

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开展学习交流,重点就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谈体会、谈打算,三个处室各一名同志围绕活动主题做了中心发言。

段成钢谈了学习体会。他说,《条例》有效融合了党内法规和行政法规,做到了一个领域、一个制度、一个文本、一个声音,是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范例;《条例》将包括人大机关在内的各级政权机关,以及群团组织、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全部纳入适用范围,实现了信访工作领域的全覆盖;《条例》为人大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强化了人大信访工作,为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提供了法制保障。他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法治思维,按照法定职责、法定范围和法定程序处理信访事项、解决信访问题;要夯实为民宗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突出人大特性,在服务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上,在完善立法和加强监督上,彰显人大信访的担当作为;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在网上信访方面,实现新进展新突破。

来源:信访办

作者:彭 旭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