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信访办>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市州人大信访干部培训班在长沙结业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 昌 编辑:黄飞飞 2022-05-20 16:45: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信1.jpg

5月20日,全省市州人大信访干部培训班在长沙结业。

此次培训班于5月18日至20日举行,为期3天,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聚焦人大信访工作基础业务和面临的新特点新问题,探讨如何着眼新的形势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共同推进全省人大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设置了专题讲座、业务授课、分组讨论、工作交流等环节,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雪楚和省高院有关负责人等分别作了学习辅导。

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在培训班小结时,充分肯定了市州人大信访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回顾了近年来的全省人大信访工作情况,提出了贯彻培训班精神不折不扣、坚守人大信访职责定位不偏不倚、密切人大信访工作联系不松不懈、加强人大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不虚不空等五点工作建议。他说,要努力打造有辨识度的“五彩”人大信访。他指出强化法治思维,秉持人大信访的本色;坚守为民情怀,夯实人大信访的底色;聚力服务保障,突出人大信访的特色;推动解决问题,力求人大信访的成色;勇于探索创新,增添人大信访的亮色。

信2.jpg

大家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选择“高站位”,授课辅导“高水平”,讨论交流“高质量”,收获了知识,精进了业务,开拓了眼界。下一步,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吸收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和工作能力,创新发展思路、健全规章制度、改进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凝聚推动人大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及信访办负责人,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信访部门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来源:信访办

作者:周 昌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