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在岳阳调研人大工作强调:强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展现新作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5-19 17:31: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岳阳市调研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岳阳市调研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港口码头、企业园区等地,实地调研了解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食品安全、绿色化工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主要负责人的有关情况汇报和湘阴、汨罗县人大常委会,岳阳楼区望岳路街道工委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岳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的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岳阳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议精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特别是基层民生实事票决制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贡献了岳阳经验。

刘莲玉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的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要把深学笃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议精神作为地方人大工作的主题主线,扭住不放、持续加力,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的要求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两个重要制度载体”的制度功效。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把积极回应社会关注、民生关切,作为地方人大工作的必答题和重头戏。紧扣重大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实效,敢于直面问题,善于推动解决问题;着眼创新发展,打造工作品牌,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要把牢建设“四个机关”新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转作风,警钟长鸣守底线,强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展现新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水泉、研究室主任王向前、副秘书长杨志勇等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