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赴长沙市开展监狱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 轲 编辑:黄飞飞 2022-05-19 17:25: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龙1.jpg

调研组实地察看省女子监狱监管指挥与信息管理中心。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监狱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项工作报告,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率队,会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财政厅、省监狱管理局赴长沙市开展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省女子监狱AB门、会见室、监管指挥与信息管理中心。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女子监狱、省长沙监狱、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长沙市中院、长沙市星城地区检察院贯彻实施监狱法情况汇报。

龙2.jpg

调研组在长沙召开座谈会。

龙朝阳指出,监狱是维护国家政权安全的特殊力量,是化解社会最尖锐矛盾的特殊战场,是构建社会联动治理格局的特殊环节,是实现刚性监管、柔性服务、理性调和的特殊领域,做好监狱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重视发挥监狱在统筹安全与发展中的特殊作用;要坚持系统思维,着力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监狱法贯彻实施;要加强立法和监督,推动监狱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

龙3.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龙朝阳讲话。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蔡建和,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尹南飞,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鸿,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张辉,省司法厅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等参加调研。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陈 轲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