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深入基层掌握实情 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省人大农委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委 作者:罗 琼 编辑:黄飞飞 2022-05-19 16:25: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余2.jpg

5月18日,省人大农委党支部赴长沙县开慧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调研乡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锤炼党员干部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党性品格。省人大农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余雄参加活动并讲话。省人大农委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党支部书记刘慧雄主持座谈会。

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构建新型城乡关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开慧镇持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新提升,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等多项荣誉。支部党员走进开慧村、锡福村、葛家山村实地考察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情况。在锡福村游客接待中心,大家详细了解了锡福村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制定村规民约、引导垃圾分类减量、净化处理污水,盘活闲置资源发展民宿度假产业的典型经验。在伊润酵素循环农业产业园,大家参观学习了印遇龙院士科技小院建设情况,一致认为,酵素循环农业是改变农村生产方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地力的有效途径。

余1.jpg

座谈会上,开慧镇及开慧村、锡福村、葛家山村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乡村建设工作情况,长沙市、长沙县人大农委交流了工作经验,开慧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湖南省社科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朱有志受邀分享乡村建设工作体会。余雄指出,开慧镇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走在前列,要学习典型经验、增强工作信心,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他强调,要在立法工作中统筹考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各项目标任务,构建以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为主体的“1+N”的法规体系,助推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要在监督工作中对粮食安全、种质资源等重要方面严格把关,防止实施过程中的“一刀切”“翻烧饼”“中梗阻”“打折扣”等问题,确保实打实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愿景。要在代表议案办理建议督办工作中加强对基层一线真实情况的了解和具体问题的解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余3.jpg

支部党员还瞻仰参观了杨开慧故居。

省人大农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詹晓安,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胡长春参加活动。


来源:农委

作者:罗 琼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