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女干部座谈会

来源:办公厅 作者:范春强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5-18 09:08: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更好凝聚服务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力量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女干部座谈会

图片

5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汇聚巾帼力量 走好‘必由之路’”女干部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主持会议。

根据“倾情献礼二十大,巾帼建功绽芳华”主题活动安排,5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汇聚巾帼力量 走好‘必由之路’”女干部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建辉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参加座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吴秋菊、周利、盛莉、孟妍、卿晓英、谭娟、邓俞湘、丁虹波、罗瑛瑗、周梦竹、邱海云、陈丽筠等12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主任李美华汇报了换届以来机关妇委会工作情况。随后,吴秋菊、周利、盛莉、孟妍等4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卿晓英、谭娟、邓俞湘、丁虹波、罗瑛瑗、周梦竹、邱海云、陈丽筠等8名同志作了自由交流发言。“正确看待组织,正确看待他人,正确看待自己”“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不要固步自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奉献者”“立志、立行、立身”“没有平凡的岗位,只有平庸的人生”“要以老干部的作风做好老干部工作”“父母努力拼搏的样子,就是激发孩子内生学习动力的营养剂”“男女并驾,如日方东”“努力为撑起半边天贡献90后的力量”“和光同行,和光同舞,和光同尘”“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女子本弱,为业则强”……发言的同志联系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和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给人启迪。

“从大家的发言中,听到了对组织的感恩,对工作的奉献,对他人的关爱。”刘莲玉对同志们的发言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有特色、有亮点”,感受到了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澎湃脉动,感受到了责任更重、使命更强的时代需求,感受到了多元角色、多重身份的现实挑战。

刘莲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的收官之年,站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如何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怎样续写悠久的历史自信、怎样珍惜难得的时代机遇?怎样克服现实挑战实现人生出彩?值得进一步思考。

刘莲玉勉励机关女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要深学党的理论,注重学以增信、学以明理,增强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自信、制度自信和政治定力,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拥护党的主张,人大机关的一举一动、人大同志的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党的要求、维护党的形象、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维护党的核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遵循“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不允许在这个问题上出现杂音和噪音。二要坚持岗位建功有担当。要强化系统观念,在发扬细心细致优势的同时,还要注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强化团结精神,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事。现在工作任务很重,必须全省上下一盘棋,人大机关一条心,女同志要自觉加强团结、精心维护团结。要强化本领提升,本领要靠不断的学习、思考、实践来获得,“腹有诗书气自华”,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衰之要,必须重视和加强学习。三要坚守文明风尚重涵养。大家要继续坚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遵守社会公德,践行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积聚正能量。要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责任,把自己的作用发挥好。同时也要注意关爱自己,注意休息和保重身体,做到张弛有度,统筹兼顾,实现家庭事业双丰收。

“妇委会的工作,发挥了党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座谈会上,刘莲玉还对本届机关妇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妇委会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创新引领妇女发展的活动载体,要提高服务女干部的工作水平,要建设充满生机活力的坚强阵地。

谢建辉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今天的会议,既是机关女干部女职工相互学习、相互启迪、相互激励的一个好平台,同时也是常委会党组听心声、汇智慧、聚力量的一个好形式好载体。莲玉书记的讲话,站位很高、饱含深情,体现了常委会党组对妇委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机关女干部女职工的关心厚爱和期待厚望。希望大家以这次座谈会为新的起点,以莲玉书记的讲话要求和鞭策激励为动力,牢记“德才兼备德为首,真抓实干干为先”,以女性的智慧、女性的风采、女性的实干,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加实在、更加到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厅人事处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在职女干部女职工参加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办公厅

作者:范春强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