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林业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召开建议提案办理集中面商会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 2022-05-10 17:56: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1.jpg

5月7日下午,省林业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召开省“两会”竹产业建议提案办理集中面商会,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出席并讲话,李际平、贺隆要、龚雄夫、聂楷峰、袁玲、钟方方等6位省人大代表和部分政协委员,以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形式新颖、集中高效

省林业局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等会办单位,首次以专题的形式,将今年提出涉及竹产业发展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相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请到一起,集中汇报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集中解读竹产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集中解答代表委员相关问题,集中研究目前我省竹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集中探讨竹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向。

会上,省林业局对今年主办的涉及竹产业的7件人大代表建议和3件政协委员提案逐一进行了现场答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等会办单位作补充答复。答复针对性强,不突出成绩、不回避问题,困难讲得清,下步工作措施提得准。

交流热烈、实效明显

6位代表高度评价了省林业局等单位一直以来务实高效的建议办理工作,就建议办理及答复情况一一发表了意见,指出了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和落实的具体要求。围绕“促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尽早实现千亿产业发展目标”这个主题,代表建议提办双方真诚沟通、深度交流,就竹产业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措施及产业发展未来的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胡长清全程参会,详细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建议,即时回应有关代表提出的问题,要求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抓好沟通对接和跟踪落实,并深情分享了自己从事林业工作22年的心得体会和对竹产业发展方向的探索、思考。与会的其他单位有关同志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落实,以更实的办理举措、更好的办理成效来回应代表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

联2.jpg

孟浩指出,召开专题建议提案集中办理座谈会,体现了“高、全、实、清、好”五大特点,形式新颖、务实高效,值得推介。孟浩要求,各承办单位必须认识再深化,建议办理工作做到心中有代表、脑中有全局、肩上有责任;方式再创新,抓好统筹结合文章,既要重点突破,也要面上推动;既要“朝前走”,又要“回头看”,切实增强工作活力;协作再加强,切实强化主会办单位之间、督办与办理单位之间的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办理实效。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谭志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