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召开“正风肃纪、拒腐防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杨科旗 编辑:黄飞飞 2022-04-28 16:08: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召开“正风肃纪、拒腐防变”警示教育大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摄影:黄飞飞)

4月2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召开“正风肃纪、拒腐防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主持。老领导王柯敏、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琼及100余名老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绝不饶恕》、《清除害群之马》、《守护国之大者》三部警示教育片。一个个典型鲜活的真实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贪腐数据,让在座老同志深受震撼。随后王艳琼向大家通报了驻机关纪检监察组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提出了进一步齐心聚力共建“清廉人大机关”的工作目标。希望全体老同志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守清廉底线,继续关心党的事业、人大工作,继续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人大机关政治生态。

蔡力峰指出,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是党总支对标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应老同志思想的新变化,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机关全体离退休同志要警钟长鸣,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夯实根基,着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的轨道;要以史鉴今,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要自我净化,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和底气。蔡力峰强调,党性修为一生一世,年龄大、资历老不是蜕化变质的绝缘体,退休生活也不是病毒侵染的隔离层。在新的长征路上,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内心的自信与坚定,矢志不渝加强党性锤炼,强化敬畏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永远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使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期望机关全体老同志始终做质地优良、熠熠生辉的真金。

来源:办公厅

作者:杨科旗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