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赴浏阳市东门村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 2022-04-25 17:44: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jpg

4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支部基层联系点浏阳市沙市镇东门村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张4.jpg

“村里有什么规划建设?”“发展了哪些产业?”“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多少?”张剑飞一行首先来到了东门村月亮湖、工匠坊、培训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和特色种养等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情况,一边看一边与镇、村相关同志深入交流,探讨建设美丽乡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创新基层治理的方法和路径。随后,又与浏阳市、沙市镇、东门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关于基层党建以及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近年来,东门村在抓基层党建,发展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可喜、未来可期,机关党员干部要向基层同志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学习。

张3.jpg

张剑飞对浏阳市、沙市镇、东门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东门村的村集体经济强,生态环境优美,村民积极向上,2021年村集体拥有固定资产达500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23.6万元,走在全省乡村前列。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农村基层党支部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快以旅游业为重点的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和研学培训,丰富旅游新业态、新线路、新产品。要高质量规划精细化建设,提升基础服务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

张2.jp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友方,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马建忠,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和浏阳市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来源:监察和司法委

作者:肖江琦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