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在衡阳耒阳市参加省人大代表小组主题活动时强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来源:社会委 作者:向 勇 编辑:黄飞飞 2022-04-22 14:52: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周1.jpg

4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衡阳耒阳市小组主题活动。

周2.jpg

周农一行与种植户交流葡萄产业发展情况。

周3.jpg

召开座谈会。

周4.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4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省人大代表衡阳耒阳市小组“深入基层察民情、服务群众办实事、聚力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与代表小组一起就“乡村振兴与农业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代表小组一行来到耒阳市永济镇,走进位于柏马村的智航实业有限公司,与车间工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品制作、销售情况。在大众村的旭莲农业观光产业园,周农走进种植面积达500亩的葡萄园大棚,向种植户了解有机葡萄的种植技术,询问销售情况。在“湖南省文明示范村”大河边村,周农一行直奔乡村大戏台建设现场,与村民共同畅想“村在花海留、人在画中游”的乡村慢生活,共商以乡村戏台为媒、以乡村大戏为介的乡村文化振兴之路。

周农充分肯定耒阳市所做的工作,经济社会有新发展,乡村振兴有序推进,社会治理大胆创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周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人大代表是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紧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乡村规划、产业发展、资金使用、项目推进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制约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金点子”,督促政府做实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基础保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在乡村落地见效。

周农强调,各级人大、政府要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人大要完善代表履职制度机制和工作平台。各级人大要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机制和平台,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支持代表通过调研、视察等活动以及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平台,了解和收集民情民愿。政府要解决代表反映的实际问题。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把办理代表的建议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认真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盼,让各项工作更加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银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益平,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文辉参加活动。


来源:社会委

作者:向 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