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赴永州开展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李 超 编辑:黄飞飞 2022-04-19 10:35: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4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队在永州市现场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和开展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讲话。

4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省人大民侨外委、省民宗委等单位负责同志,赴永州市现场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和开展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

陈文浩一行先后调研视察了江永县兰溪瑶族乡移民新村、夏橙基地,蓝山县浆洞瑶族乡、荆竹瑶族乡等地的行政村、林下药材基地、乡学校和卫生院等地,听取了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关介绍。随后,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民宗、发改、财政、交通和部分县、民族乡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陈文浩充分肯定了永州市在乡村振兴和支持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认真领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少数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既存在共性问题,也有地处偏远、人口少、面积大、林地多等特殊性问题。推动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兴旺是基石,生态宜居是保障,乡风文明是灵魂,乡村治理是核心,生活富裕是目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从全局着手,着眼长远,在县域发展中统筹各类资源,加快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先行,严格按规划办事,把民族乡建设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要完善县城各项功能,提供好公共服务,充分发挥县城经济带动作用,尊重人口流动规律,促进人口集聚;要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化和规模化种植养殖,挖掘少数民族地区文化特点和资源禀赋,联系实际解决当地发展面临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改进完善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明晰思路,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努力推动民族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禹新荣,委员段燕文,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赵仁秀、省人大代表欧阳德群参加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李 超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