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在长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奕樊 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04-15 21:56: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国家安全建设贡献湖南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在长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图片

4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一行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保密工作发展历史。

图片

刘莲玉一行观看保密教育警示片。

今年4月15日是中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谢建辉、张剑飞、杨维刚、周农、彭国甫参加活动。

在省保密教育实训基地,刘莲玉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保密工作发展历史,观摩了窃密泄密攻防技术演示,并观看了保密教育警示片。

刘莲玉指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目的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成就,引导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明确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任务,为国家安全建设贡献湖南人大力量。

刘莲玉强调,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把扛牢国家安全政治责任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人大政治之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履行法定职责,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优势,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能职责。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带头遵守执行国家安全保密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保持头脑清醒,强化忧患意识、斗争意识、风险意识,在工作实践当中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安全保密工作水平。

刘莲玉强调,随着世情、国情和省情变化,国家安全工作面临新的风险和挑战,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优势,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能职责,为国家安全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用好地方立法的法定职权,切实加强国家安全领域及相关领域实施性、补充性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的地方立法筑牢国家安全法治防线。要紧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法等法律法规,聚焦国家安全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在我省有效贯彻实施。要引导和组织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认真听取、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奕樊 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