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疫”路为民︱王填:献计行业纾困 应急保供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谢文礼 2022-04-14 19:55: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编者按:3月30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决定》号召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表率作用,投身抗疫。为了讲好全省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行代表职责,体现代表责任和担当的生动故事,湖南人大网和红网时刻新闻联合推出《“疫”路为民》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红网时刻新闻4月14日讯(记者 吴公然)作为连续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把融入血液的代表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条件反射式的体现在疫情防控中。

本轮疫情在湖南冒头不久,王填便立足行业向相关部门提出“对重点保供企业,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能够延缓缴纳‘五险一金’”等7条具有建设性和普适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414165913.jpg

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

建议提出不久,《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出台,若干政策大力实施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纾困扶持措施,对餐饮、零售、旅游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

看到纾困扶持政策出台,王填十分高兴,这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可谓雪中送炭。在政策鼓舞下,很多企业树立起渡过难关的信心,为以后复工复产、恢复元气打下基础。

作为湖南本土零售龙头企业的掌舵者,王填在疫情期间要做的远不止提建议这一件事。当疫情来临时,保供应、稳物价、保障市民日常基本生活需求,是他作为“零售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必须打的一仗。

3月26日,长沙市岳麓区发布关于划定疫情防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的通告之后,生活物资供应成了周边居民、在校师生重点关注的问题。为了问题不变成难题,步步高湖大店主动担负起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阳光100小区三大区域的物资配送任务,这三块区域的物资投放点加起来有十几个。3月26日的管控消息出来后,步步高线上订单比平常增长了10倍,湖大店直接爆单,店里忙得不可开交。为此,步步高总部临时调派30位员工驰援湖大店,门店每日约有80人在岗应对保供。

微信图片_20220414165923.jpg

步步高门店提供的民生保供套餐。

步步高不涨价、不停供的这一幕,还发生在怀化门店、娄底门店、永州门店等地。王填介绍,步步高应急保供底气,来源于依托全国和属地化的供应链网络。高效运转的供应网络能统筹物流、门店和厂家的库存信息,调动全国产地源头商品资源,做好米、面、蛋、蔬菜、肉类等民生商品储备,维护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保供应、平物价、稳就业,每一件在疫情期间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干好这些事,其实是我作为代表和‘零售人’的本分。”王填表示,步步高是一家有着7万人就业的大型零售企业,我们做好自己的事,其实就是在为政府分忧,为社会作贡献。

相关报道:

“疫”路为民|聂志强:防疫生产两不误 支援抗疫显担当

“疫”路为民︱唐红:以“水果人”的方式尽心出力

“疫”路为民丨黄艳红:发挥代表优势,帮助困难企业尽快走出困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谢文礼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2/04/14/11122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