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疫”路为民|聂志强:防疫生产两不误 支援抗疫显担当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吴公然 编辑:黄飞飞 2022-04-10 19:11: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编者按:3月30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决定》号召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表率作用,投身抗疫。为了讲好全省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行代表职责,体现代表责任和担当的生动故事,湖南人大网和红网时刻新闻联合推出《“疫”路为民》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4月6日下午,长沙市人大代表聂志强和其他几位代表一同来到长沙市雅礼中学和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慰问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他们送去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食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代表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7162814.jpg

4月6日下午,长沙市人大代表聂志强(右三)和其他几位代表在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开展慰问。

作为辰波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前,聂志强连续几日组织公司管理班子和志愿者代表,来到芙蓉南路社区、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鑫融国际广场等地,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一批批医用口罩、酒精等急需的防疫物资和爱心食品,并派出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

实际上,对于聂志强来说,抗疫出资出物不难,但出人出力不易。其公司业务范围广、业务量大,涵盖交通、市政、水利等诸多领域,在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的繁忙时刻,人手非常紧张。尽管如此,他依然在公司各个部门抽调人手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开展为期10多天的维护秩序、发放口罩、防疫宣传等志愿行动。

4df43f9031a6aeb27d6ef3fc8dec325.jpg

聂志强(右一)带领公司员工搬运慰问品。

聂志强表示,社区工作人员等一线抗疫“战士”日夜坚守、默默奉献,不顾个人安危得失,与时间赛跑,用责任和担当为社区居民构筑了一道道安全防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们付出一点不算什么。”在他看来,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基层面临的压力很大,很多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都是没日没夜在干,他们才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防疫、生产两手抓的过程中,聂志强要求公司员工按合同履约,不给甲方拖后腿,在进度方面不能松懈,想方设法不延误工期。

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麻园湾社区提质改造工程,由聂志强企业负责。这个老小区居民翘首以盼,等着社区旧貌换新颜。这个旨在增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工程,没想到在这个春天碰到疫情“倒春寒”。就在居民以为工期很可能被耽误时,却发现工程并没有停工,这让居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微信图片_20220328103454.jpg

聂志强企业员工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志愿者。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关键时刻担当,已成为聂志强的一种自觉行动。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其公司虽然放假两个月,但做到不裁员、员工薪水不打折,并筹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帮员工寄回家。同时,在线上召开会议,号召员工居家不聚集。

在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的同时,聂志强积极帮助疫情期间的弱势群体渡过难关。此次,他还带领公司员工深入社区,慰问那些儿女不在身边的留守老人以及生活困难的社区居民,在物质上予以帮助,在精神上予以抚慰。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吴公然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