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肖拓 2022-04-08 21:07: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4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建议汇报; 听取关于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折不扣逐一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严惩矿山、危化、烟花爆竹、建筑、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抓好商场、影院、医院、养老院、学校、幼儿园和高层建筑等人员密闭场所安全出口封闭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逐项排查、深入剖析、扎实整改突出问题。要不断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精准度有效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加强社会兜底保障,倾斜支持重点区域加快发展。要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推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培育文明乡风,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为全面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扛牢为党育人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更好地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一线建功立业。要坚持不懈推进从严治团、改革强团,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关心重视共青团工作,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精心组织筹备好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肖拓